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关于本博客

其实很早就有自己的博客,只是由于个人魅力的缘故,浏览量自然是很低的。发展到后来,竟然主战场变成了校内网。然而校内网并不是单纯的博客,访问并不方便,目前依然不支持RSS订阅,看中它的只是上面交往的人较多而已。长久以来使用社交方面的服务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,周围的人几乎都不使用这样的服务,而我的交际圈子又没有大到可以认识很多人的地步。然而博客于我终究是有意义的,尤其随着我逐渐走向社会,博客会起到更大的作用,传播我的思想,分享我的情感,展示我的知识,乃至获得同好的回应。
关于博客的选择,我也经过了一番考虑。出于上述原因,校内网自然是不在选择范围之内,而国内虽然有一些好的博客服务,更具有访问速度快等有点,我还是选择了国外的服务,现在是Blogger。我希望能有更加自由的平台,不受一些与博客本身无关的因素影响,更拒绝侵犯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的势力介入。而我向来偏好Google提供的服务,也相信Google的实力和影响力能使Blogger之类的服务有更好的发展,所以我选择了它。
博客自然要有主题的。这个博客文章的主要类别是:1、个人情感与思想的阐述 2、文学历史方面的知识与思考 3、音乐、时尚等等的感官分享 4、Geek方向的应用和服务推介。最终的文章将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上类别。我在写作方面的主张,将在以后的博文中有所体现。

1 則留言:

sfufoet 提到...

blogger 经常被 GFW。只是最近放出来而已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