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博客维护日志(一)

建立了这个博客后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。我本人并不精通这方面的技术,尽管Blogger的易用性相当不错,我还是摸索了一阵子才完成了博客的详细设置。我使用FeedBurner烧制了这个博客的RSS,虽然我的博客目前连访问的人都很少。博客的特性是,它可以被当作私人日志,很多人很频繁地发布博客并不是为了让他人看到。而使用Feed托管,并且选择了FeedBurner,也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。
所谓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。我使用了FeedBurner,既可以方便地统计订阅数,又可以为以后更换博客空间提供方便。而FeedBurner作为世界最早的Feed托管服务商,在被Google收购之后,有这更加广阔的前景。对博客服务有所了解的用户应该知道,Blogger唯一的缺点就是它很可能被GFW封锁。而我订阅RSS,都是使用Google Reader这一在线阅读器。在线阅读器本身的有点是节约空间,而Google Reader不仅有强大的功能,还有Blogger作为支撑,更重要的是,作为国际公司,可订阅的内容基本不受GFW和ISP的限制。只要能够使用Google Reader,Blogger也好,FeedBurner也好,都能够订阅到。
下面简单介绍我的设置过程。首先到Google开通Blogger服务,获得地址后到FeedBurner申请帐号,然后建立一个Feed。关键的设置有:是否开通 。如果开通这个,阅读器中的链接将指向FeedBurner,而不是博客所在地址。建议不开通。然后在Publicize中将订阅的小组件添加到Blogger即可。
Blogger会默认添加它自己的订阅链接(Atom),这个似乎不能在模板定制。可以在设置中将订阅重定向至FeedBurner,这样所有订阅都将可通过FeedBurner查看。推荐使用Google Reader或鲜果阅读器订阅本博客。
P.S.任何人都可评论本博客而不需登入。

1 則留言:

(007) 提到...

近日拜访了您的博客,真的很棒。

这里邀请您加入新一百谷歌博客联盟
http://www.xin100.com/